tan90°圣三角学院.2

记忆被切断了——听不见刀刃划过的声音,看不见被割断而坠下的影子。手心里只剩下光滑、空白的断面,正呆呆地嘲讽着所有留下的东西。

被留下,和被抛弃同义。

明明是站在黏腻的怪影之下,却能让人回忆起躺在刺眼的光辉之下的感觉。

荒野分不清,他不知道他到底是坠下的黑色影子,还是留下的白色断面。他眼前只有不断蠕动的光影,他看不清它们都是什么,只觉得很恶心,恶心到反胃。

可不等他吐出来,教室里那股让人安心的木香就又回来了,那奇怪的孩子和巨大的怪影都消失了,就好像他们都只是一个可怕的幻觉。

之前那些穿着绿校服的孩子们围成一圈,把他堵在门口,那些忽闪的眼睛里闪着期翼的光...荒野很熟悉这种目光,他一直拒绝不了这样的期待,即使内容很无聊或者很危险。

但这次人稍稍有点多...荒野试图对所有人露出微笑,但他最后还是低下头,把双手绞在一起,小小地向后退了一步。

不知是谁轻轻地笑了一声,荒野无意识地看向声源,那位曾被他评为不着调老师的青年微笑着,晨光渗进他绒羽似的金发,一层一层地将亮色填入。他半蹲下来,让荒野能更清楚地看到他的眼睛。

缩起的肩放松了,荒野像一匹刚被驯化的小马驹那样,用带着些胆怯的眼神安静地看着他接近。

青年笑嘻嘻地将合起的手掌往荒野眼前送,好像他手心里藏着什么宝物一样...那东西看着圆鼓鼓的,是一只可爱的鸡蛋,还是一捧水灵灵的野莓呢...?荒野几乎忘记了他们正被一群孩子包围的事实,他盯着那双手,甚至不知道他自己已经探出了头,鼻尖几乎要蹭上青年的指节。

「啵唷——」

不知道是在模仿什么,青年一边发出奇妙的声音,一边把交叠的大拇指分别挪开,像是正在开宝箱的锁。他保持着这个「开锁」的状态,停顿了好几秒....荒野不知道他想做什么,只是楞楞地看着,不敢眨眼。

忽地,伴随着「..邦!」的配音,手掌翻开了。

绿衣色的小精灵一个空翻跳出来,呼啦啦地把怀里的彩纸撒向荒野,像一个生气勃勃的小礼炮。

「欢迎回家——」
似曾相识的童音在他耳边轻快地飞过,调皮的尾音被风声模糊,听起来软了许多。

紧跟着它,周围的声音零零落落地加入进来,凑成一曲不怎么合格的小合唱。

站在最前方的青年正做着看起来有点蠢的,像要和空气拥抱似的姿势。大概原来他是该与身后明亮的窗户相嵌,形成十字架般的绘画构图的。可他身后的小孩们却不配合地一个个冒出来,试图从他肩上或腋下的空隙中钻过去,把这个构图打破了。

他们说、欢迎回家。

孩子们最终还是挤过来了,荒野一时间只觉得好多绿豆豆在视野里滚来滚去,转得他眼都花了。

被挤到门边的青年只是淡淡地笑着,并顺手摸了摸身旁的一个小绿帽。

————————

下面是作者的碎碎念:

天然系的人容易博得小动物的好感
失忆的荒野就像被蒙住眼睛的兔子

策划时有想过这样的场景: 天空翻开手掌,里面的蚂蚱吱(?)地一声就往荒野脸上跳,荒野一把抓住面无表情地说,「这个不好,要烹饪过才能吃」
但因为画风似乎会往奇怪的方向发展,就放弃了。

也有想过如果最后天空手一滑摸到假面头上的话会怎样...咳.

预计下一节就是大家的自我介绍了,还有黄昏揪着四色熊孩子回来的场面...这块我可能会卡很久,因为到现在我还没想好众神12的性格要怎么设定....

前两周去参加什么..日中友好访问代表团了,回来那一周事又有点多..总之更新这么晚真的非常抱歉!

最后惯例群宣,林克家族搞事集: 233519080

评论(13)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星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