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小帽)艾泽罗的对话收集.1

【初遇】
啥呀!啥呀!说去就去吗!
(这里第一句怀疑是翻译错误,原句应该是「行くと言えば行こうか」,Vようか表示劝诱、邀请,所以应翻译为「说去就去吧!」)
你要找的那个什么森林神殿,可在森林很里边的地方哦!
我那敏锐的第六感是这么告诉我的!
好啦,大步前进啦!

不过,也实在乱了点吧...
到处都有怪物在活动
小鬼!要小心着点!
.....可别让我再遇着什么危险!

「经常调查看看有没有什么可疑的东西!」
这就是冒险的最基本要求。
好好地记在脑子里,别忘了!

【第一次缩小后】
缩小之后脚下就会出现新的道路...去体验一下每一个新事物吧!

皮克罗们非常之小!也就是说,许多人类去不了的小地方他们都可以去。嗯?
我刚才说的话是不是很有提示性呢?

小鬼!
尊敬我吧!崇拜我吧!
因为我能把你变得和皮克罗一样小!
不过嘛,必须有刚才那种树桩.....
或者有其他种类的神奇入口才行。

【初遇皮克罗】
要是不懂皮克罗说的话,那才是真正的「无话可说」....

看起来森林皮克罗们对人类抱有很浓厚的兴趣嘛...

「动脑不如跑脚」!总之,先在皮克罗村里四处逛逛吧...听到没!走啦,走啦!

【见过祭祀飞斯达】
吃了就可以说皮克罗语言的神奇果实吗....
是叫拉力果吧...?
不不!不对不对!
是叫流利果,我记得!
小鬼!去找流利果吧!

流利果确实在....
(这里汉化组有一个翻译错误,「確か(tashika)」这个词既可以作形容动词,有确实的意思,也可以作副词,表示根据记忆有相当把握的推断,翻译成「似乎、大概」)
那个戴眼镜的皮克罗...
是叫肥....不,大吧?
那家伙的房子在南边的桶里面,是这么说的吧。

会说皮克罗语的话,应该就能问出很多关于圣剑的事了。
好了!走吧!

【吃到流利果】
好不容易会说皮克罗语了,四处逛逛,多打听点消息吧?

能修圣剑的只有皮克罗啊...你要在这森林村子里多学点皮克罗的常识,以备不时之需。

喂,你不会至今为止都没见过皮克罗吧?!
嗯....也对,皮克罗只有心地善良的人才能看得见。
没办法啊,没办法....

【见过皮克罗长老】
想要修好圣剑的话,就照皮克罗长老说的那样,必须找到大地元素。
应该是这样的吧。

住有怪物的森林神庙吗.....
小鬼!给我加一百个小心!
危险!!!!
......的时候,就要明白知难而退!

啥啊?迷路啦?!
搞不清楚状况的时候,仔细检查四周
肯定能够找到一些线索的!

【进入森林神殿】
这,这里是森林神殿吗....
好,好像是说里面都是怪物....
喂,喂!没什么好怕的....
有,有我在呢....
对,对了!小鬼你走前面!!
不!等等,等等!还是一起走吧.....

【森林神殿boss战】
这,这种时候别叫人!!

【战后】
不过,能穿过住满怪物的迷宫,顺利拿到大地元素....
小子,你挺有一手的嘛!
也对,因为我指导有方嘛。

说起来,皮克罗的长老好像说过,得到大地元素之后,就马上去找他。
确实是....(此处和上面一样是翻译错误,应译为「大概吧..」)

提到重新铸造圣剑的方法...
去皮克罗长老那儿,打听一下详细情况吧。
「好事不等人」!
走!走!走!!

【与长老对话后】
要去滚骨碌山见那个叫梅尔达的皮克罗吗?
不过,在那之前先去一趟海拉尔镇吧?

咋啦?迷路啦?
你小子究竟要把我带到哪儿去啊?!
不会看着地图走吗!
按开始键就可以查看了!

小鬼,你去过镇子吗?
啥?!去,去过!!
啥,啥模样的啊?!
不,我当然去过!
我,我早就是常客了!!

【到海拉尔镇】
滚骨碌山耸立在海拉尔的西方,山上尽是悬崖峭壁、滚石巨岩。
不想遭遇什么不测的话,好好地在镇子里准备一下再去!

啊哈.....海拉尔的节日庆典已经结束了啊...我还想观光一下呢...
庆典时的镇子和现在的应该不一样吧?

话说回来,海拉尔镇和皮克罗村还真就不一样,瞧这商店多的!!
喂,到处逛逛吧!
走啦走啦!快啊!!小鬼!

【学完回旋斩】
小鬼!你没忘了吧!!
森林长老说的那个叫梅尔达什么的皮克罗,应该是在滚骨碌山吧......
可是,那个只长峭壁不长路的岩石山要怎么爬啊....

想来....恐怕滚骨碌山也和森林一样到处都住满怪物了吧。
要见那个梅尔达还是啥的皮克罗,又要累坏我这把老骨头了吧....

啊呀!忘了说了!那个叫天师的人教你的那个剑术....是叫什么回旋斩的吧?
那招真是帅得不行了!
下次你也教教我吧?
嗯!?咋啦?你这眼神啥意思啊!
你小子会的,我就不可能不会!
下次一定让你小子开开眼!!

【滚骨碌山脚】
嗯...
看来滚骨碌山上的豆子有蓝色和绿色两种啊...
颜色不一样,培育的方式也不一样吧。

哦呦!你没忘了吧?
往滚骨碌山上一直爬,就可以找到那什么梅尔达的住处了!

我从刚才就觉得不对了!
你干嘛老四处闲晃啊?
赶紧爬上滚骨碌山,去找那个叫什么梅尔达的住处啊!

【滚骨碌山上】
在滚骨碌山的某个地方应该有个名叫梅尔达的皮克罗,无论如何必须想办法找到他!

滚骨碌山上有很多怪物,有些还是以前没见过的。
其中说不定还有用剑砍不动的。
要碰上的话,你就要多试试其它道具。
总之,加油干!
那么....怪物就交给你对付了。
我先去歇会觉吧....

咋啦?还没找到路啊!
走的时候,见到的那些告示牌,你都认真看过了没有?
说不定就写着好线索!
当然,我是没看....

【进入高山皮克罗村落】
快啦快啦!早点找到那个叫什么梅尔达的家伙。
让他帮忙重铸圣剑!

高山皮克罗与住在森林里的皮克罗,样子上有那么点不一样。
人各有别,皮克罗们也各不一样,帽子嘛,当然也各有不同喽~

矿山里的皮克罗们个个都爱劳动啊!
我们也一边唱着,嘿呦哟,嘿呦哟♪一边努力吧!
怎么样?小鬼。
(皮克罗们劳动时喊的号子,据我的空耳,应该是「ヤトボ、ヤトボ(yatobo)」)

【见过长老】
咋啦,小鬼。
没空磨磨蹭蹭的啦!
梅尔达修圣剑的这段时间里,我们要去把元素找出来!

过去人类开采过的矿山吗....现在好像住满了怪物。
小鬼!别大意了!!

原本是人类开采过的矿山吗....
那些家伙们用的道具应该还留下点。
反正不用白不用,找点能用的用用试试。

〖任何时候都有的对话〗
当场景固定的三句话刷完时,就会随机出现这些对话

【森林神殿通关前任何时候】
小鬼!小鬼!
你不会走慢点吗!
不会是忘记了还有我在你头上了吧!
哎呀嘿,这么小就健忘,这以后可怎么办呐....

这样子在高处看风景真是不错啊...
只不过...
说实在的,要是能再高点就好了.....
小鬼,你平常有认真喝牛奶吧?

噢噢,小鬼!
啥啥,你说啥,只是随便叫叫!
别看我这样,我可忙呢!
真是的,现在的小孩...

小鬼!帮个忙!
我,我背后痒得不行....
而且我嘴巴这样够不着!
麻烦你,能不能给我挠挠?
..........
哦哦~♪对,就这里!
嗯~真舒服!
谢了嘿!

ZZZZZZZZZ
哇!咋,咋了?!
你说啥!
我才没睡呢!!
呼噜呼噜...

【森林神殿通关后任何时候】
嗯....呼噜呼噜....
拜托了,再让我睡五分钟..
待会儿,我一定起来...

真想哗啦哗啦地跳进澡盆,痛痛快快地洗个澡啊...
嗯?!你说啥!拿洗衣店里去!!
你敢把我当衣物!!

别老问这问那的!
凡事都要先自己试试看!!

喂!喂!别老在满地打滚!!
你搞得我浑身是泥了!懂不懂!

哇~真困哪
不用自己的脚走路,真是无聊啊

(注)
这里是用手机模拟器玩,一句话一句话对着码的。可能会与汉化组文本有些许不同,如果大家发现差别过大影响句意的情况,请告诉我。

另外群宣,林克家族搞事集团,群号码233519080

评论(7)

热度(35)

©星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