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c洗白手册】不完全整理.欢迎补充,修改及提问

【1】.语言cos简称语c..当然也有语音cos的群也简称语c.可以通过群简介等分辨它们.通常情况下语c这个词指的都是语言cos.

【2】.“皮”是指扮演的角色,“皮气”就是指“所扮演的角色的气质”,扮演者所描绘的性格特征越接近所扮演的角色,“皮气”越好.

     通过了解分析原作,对戏等方式提升“皮气”,练习扮演人物的技巧的过程被简称为“磨皮”.

      “我有xx的皮”就是说“我会扮演xx角色”

【3】.“戏”指扮演者编写的第一人称短文,“对戏”指两个扮演者通过这些短文以一种类似联文或接龙的方式共同编写一段剧情,接到一段戏后续上下一段的过程被称为“接戏”或“回戏”.

    而“自戏”是指一个单独的扮演者写一段以自己所扮演的角色为主角的第一人称短文,通常比“对戏”长。

    戏中所用的括号样式通常随语c群的群规而改变,如果不是在群里发戏或者群里没有硬性规定,则可以随意使用自己喜欢的括号。

对戏:

A的扮演者:(耸耸肩,拉开可乐拉环,递给B)喂,你的可乐!

B的扮演者:我不叫喂,我是B...算了(接过可乐晃了晃,看着瓶口浮现的白沫叹了口气,一口灌下)

A的扮演者:我下毒了哦,笨蛋B

B的扮演者:噗....你、什么?!(呛得咳嗽起来,用袖口擦去嘴角溢出的液体,愤愤地瞪A)

A的扮演者:所以说笨蛋就是笨蛋呀,我可爱的B先生,那里边根本没下毒——我可是在你眼前拉开拉环的呀!(一边笑一边拍B的背)

自戏:

A的扮演者:(耸耸肩,拉开可乐拉环,递给B)喂,你的可乐!

(看着这笨蛋一边反驳一边毫不犹豫地一口灌下,恶劣地嗤笑出声)我下毒了哦,笨蛋B

(一边欣赏B吓到呛咳出声的样子,一边笑着拍B的背)所以说笨蛋就是笨蛋呀,我可爱的B先生,那里边根本没下毒——我可是在你眼前拉开拉环的呀!


     总的来说,“戏”是一种很接近文学体裁“剧本”的表达形式,对戏也就是两人共同编写同一个剧本。如果不知道怎么写戏,比起看圈内当红人物的戏,还不如去研究一下古代名著大家写的剧本,更能提升自己,掌握用文字表达人物性格的诀窍。

      新人最容易犯的错误之一就是精于修饰辞藻却不注重人物性格本身,而精美的辞藻往往又容易被追捧,让新人迷失自己。语c最重要的还是人物性格,是遵从原作,所有二次设定和辞藻都只不过是锦上添花而已,用词应该精准而不是华丽,二次设定应该使人物灵魂熠熠生辉,而不是使宝珠蒙尘。

      勿忘初心,才能有所进步。


     另外,由于是第一人称,每个人能描写的东西比较有限。比如一个人就很难在没有镜子的情况下看见自己的脸,通常在外貌方面都一般是你描述对方的样子,对方再描述你的样子.....也正因此,对戏的双方能不能配合好是很重要的。

     并且,“对戏”中只能描述自己扮演的人物的动作、心理等..而且不能跳过过程直接描述结果,也就是所谓的“控戏”.

    比如,戏里只能说「向对方挥刀」,却不能说「挥刀杀死了对方」..因为对戏是两个人合作编写剧本而不是一个人的独角戏,所以要给对方“回戏”的余地,让他自己决定A挥刀能否杀死B。实在无法决定,可以两个人下皮商讨,而不能直接控戏,这不仅很没礼貌,还会让对戏的双方失去对彼此的信任。
 

【4】.b的意思是bot,指扮演者本体。通常加在一句话前面,代表这是扮演者本人说话,而非扮演的角色,如“b.我吃个晚饭,先离开一会”.

    “下皮”一词指的就是这类扮演者本人说话的情况,即“脱下皮囊”,“皮下水聊”也就是扮演者本人们水群聊天...有时候群里并不会明令禁止这种聊天,但最好还是把话题控制在与原作相关的的范围内。毕竟大家来语c都是想还原自己在原作里得到的那份感动,而不是随便找个兴趣群聊天。

【5】.“弧”就是指离开一下的意思,多半是本体有事,时间由几十分钟到几小时不定,多半在前面加几个字代表原因,如“睡弧”是指因睡觉而中断聊天,类似的词还有“饭弧”和“澡弧”.

【6】.通常,在群里说话的时候,要加括号。加在两边或者句尾都可以,这是硬性规定,习惯了就好。

【7】.群名称一般是你所扮演的角色的名字.通常会在其中注明角色的状态.如[幼]、[性转]、[猫化]等...每个群都有自己的群名称格式.详情可以参照别人的群名称或者群公告

【8】.这一条里提到的许多专有名词会在下面一一介绍
 群公告会说明很多很重要的事情,比如禁不禁言表,黄豆,图,娘白苏,皮下水戏,有没有审核,审核多少字,让不让认亲,违规之后什么惩罚等一般会在群公告里说明,所以进群的时候一定一定要看公告,不然可能会吃大亏.

     通常情况下,群内部流传的资料未经允许不能外传.

【9】. 圈名是指大家称呼你本人的名称.与皮无关.各个群通用

【10】.「小窗」指私聊,黄豆指QQ表情,图指图片

【11】.认亲指皮下叫别人关系名,「关系」一词在最后有说明.有时候也指在群里找同城的人,这些比较私密的对话群里其他人插不进话,容易创造出只有个别几人说话,而其他人非常尴尬却不敢出声的情况,因此通常会被群主明令禁止.

【12】.“娘”就是说故意嗲嗲地说话的人 ,当然扮演的角色本身就是这种设定的除外,原创设定也最好不要太嗲,容易让人误以为是苏.

【13】.“白”是说刚刚参加语言cos的人.像一张白纸一样,什么都不太懂

【14】.“苏”是“玛丽苏”的简称.是说那种特别自恋.以为谁都会爱上自己的人.

【15】.加好友的几种方式
 「躺列」指只是躺在好友列表里.通常不会来打扰.
 「扩列」指加过好友之后还会有交流
 「深交」指不仅想和你加好友,还想和你交朋友.
 「扩关」指不仅加好友,加过好友之后还会扩关系.

【16】.“k”是“扩”的缩写.指转发

【17】.当别人的话后面出现一个「x」的时候,他可能不是很自信.

x就是叉的意思,放在句子后面,表示一种委婉的语气,大致意思是「我不知道我说的对不对所以在句子后面打叉,万一错了请不要责怪我好不好」

【18】.有的时候大家的谈话里会出现你没有见过的梗,这个时候可以寻找关键词百度一下

【19】.“审核”是指通过一段“自戏”或“对戏”考察新人对角色性格的把握程度。有时候会说“P”,P是pass的缩写,是通过的意思,几P就是需要有几个人认为你通过审核,你才能被允许进群。

【20】.在没有特别注明的情况下.在一个群里一个角色只能由一个人来扮演.不同状态的同一个人可以算作多个角色....在扮演之前可以先问问其他人可不可以.因为如果出现了重复的情况很可能引起矛盾.
 不同的语c群有不同的规则,通常有三种处理方法
 ①、可重皮[同一群内同一状态的同一角色可以有两个人同时扮演,对戏时算作两个不同的个体]
 ②、不可重皮[同一群内同一状态的同一角色不可以有两个人同时扮演,由最先说明要扮演某一角色的人扮演.]
 ③、抢皮[出现两个想扮演同一角色的人时,通过考察气的优劣的方式决定留下哪个人扮演这个角色]

【21】.关于「垫」字
 因为最后一个说话的人经常冷场.所以有的人会故意发一个「垫」字.表示自己垫底.不让上面的人冷场.结束聊天...当然.也有自己垫自己的.有的时候朋友间客气了.还会争着做最后一个垫底的人..
 有的时候会有人烧掉垫子.有暖群的意思.也有的是认为话题还没有结束.所以烧掉垫子不让结束话题.

【22】.关系是指不角色扮演时,也就是本体水聊的时候的特殊设定,就像小时候过家家里「你当妈妈,我当孩子」的那种感觉.
 例如母亲和孩子,姐姐和妹妹等,详细情况可以去百度查看关系表.
 通常关系只能扩一个,兄弟姐妹可以扩很多.
 有两种特殊的关系需要特别说明:
 ①、cp,指恋人关系,只能扩一个.
 ②、专属,这个关系在语c圈里争议非常大,所以能不扩尽量不要扩,扩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对方的定义,不然可能会引起争端.
 一种说法认为是扩过之后你这个人属于ta了,和cp一个意思,恋人,而且更为霸道.
 另一种说法是扩过之后被扩的皮属于ta了,不能与其他人做有cp倾向的对戏,整个皮都属于ta了.
 还有一种说法认为,只是被扩的皮A属于扩的人的,在对AB或者BA为cp的戏时只能与专属对戏,而对同一皮的其它cp的戏的时候可以与别人对,比如AC或CA配对的戏.
 总之这个关系太乱了,尽量不要扩比较好.
 因为习惯了角色扮演,所以很多人在关系中投入感情,真的把语c当做自己的家,所以扩关系的时候一定要慎重.


【23】.补充:如何快速融入一个新圈。

      首先,不必急着找人对戏,可以先在群里观察一阵。一边学如何语c一边看群里哪些人的文笔更好、气质更接近原作角色,然后搭他们的戏,通常情况下,如果能顺利对完一小段戏(大概3~4个来回),就说明对方也觉得你的水平也没有什么大问题,可以在私聊/专用水群里问一句扩不扩列了,一般都是能扩到的。

       扩上这么几个人,聊聊天对对戏稍微亲近一些之后,就可以编一条扩列用的说说,也叫扩列车,有一起入坑的亲友的话一起上车更好,内容通常有:希望扩的人群、主要混的圈、喜好/雷点、自我介绍/加分技能,如果有觉得码的好的自戏的话,在里面放上一小段也没问题。然后,不害羞的可以去直接问这几个新朋友能不能帮忙转发,害羞的不问也没关系,因为很多友善的人只要在空间看到了都会帮忙转发。

      因为这些语c水平不错的人,好友列表里也必然有很多水平不错的人,扩到之后一传十十传百地,渐渐就能认识整个圈大部分的人了。这里说可以挑水平好的扩,不代表水平不好的就不能扩,人活着还是要顺从本心的,实际操作的时候当然可以看谁顺眼扩谁。只是这里从纯粹的理论概率上来讲,要快速融入新圈,先从水平好的开始扩,之后更顺利的几率会大一些:你不认识的人也不认识你,但他们认识转发扩列说说的中间人,容易默认你的水平和转发的人相近。

      另外,需要注意圈里会不会有小团体一类,就像每个班级都会有的小势力。这种小团体通常由一个/几个人缘好的太太和他们的亲友组成,如果他们很友善的话可以试着接近,也能跟着快速认识圈里的大部分人。如果不友善的话,小心一点绕着走就是了,毕竟人多的小团体某种角度上来说还真是可以不讲道理的,要小心。

【注】:目前能想到的就只有这些了.以后还有不懂的可以小窗我.假期的时候一般都在的.可以在一天之内回复[大概]

2016-07-14语c语c洗白
评论-35 热度-310

评论(35)

热度(310)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星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