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B6-1121号林克的说明书-【解】

原文链接

●数字、字母
①、时林的编号3B6-1121

3B6是24进制数,转换为10进制后,显示为1998——1998年11月21日是N64时之笛的发售日,也就是时的生日。

②、黄昏的识别码格式TP-LINK-

TP-LINK,普联技术有限公司,我们身边很多无线网络都是它制作的。这里取TP=Twilight Princess、LINK=林克,制作了一个小彩蛋,也正好映射了他的WIFI功能。

希望你打开无线网络,看着周围一片一片的TP-LINK时,能感觉到有无数的link就在身边。

③、辅助机体的答案编号
答案编号≈写入顺序

粗略整理文中出现的答案序号,可得下表:
答案-0012 机体成色原因
答案-0015 为何给答案编号
答案-1004 为何娜薇被替换
——提到测试阶段-4,以及娜薇被换成chat(巧儿)
答案-1024 痛觉和感情之间的联系被切除
——提到测试阶段-4
答案-1025 不能侵犯机体的原因
答案-1240 暗与时为何相像
答案-1242 暗为何与时颜色不同
答案-2001 黄昏WIFI功能详解

这里可以初步判断出各型号机体的命名(注意,是命名,不是生产)顺序:

时→娜薇→chat(答案-1004)→暗(答案-1240)→黄昏(答案-2001)
出现chat和暗的答案编号只差了二百多一点,而在chat的说明中也写了「投入使用后的第三天即被废弃」。
很显然,这中间发生了一些事情。

●机的械语气差别

由于机械和人的差别,我不能用各种缤纷的方式来表现他们的「逻辑式情感」——对于他们来说,像人类一样使用感叹词或语调只是「模拟情感」的结果,是虚假的、经过处理的产物。

因此,我想尝试用更细腻的方式来表达它们:介于[人类情感]与[正常程序运转]之间的[程序错误]。
————
说明书最后注明了,被动句=逻辑出故障=可能隐藏信息

正常情况下,存入程序的「正确」表达方式是:时间/地点/条件状语+主语+谓语+宾语。而被动句,通过将宾语变成主语,可以省略原文中的主语,即[隐藏信息]。

①、[多功能民用机体-时]的[痛觉感受器]与[拟情感回路]间的联系已在[测试阶段-4]中被切除。

主语+时间状语+谓语

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被动句,然而作为辅助机体,暗必然明白:说被动句=会被怀疑自己有所隐藏。但他还是无法避免地说了,说明此时的思考已经占据了大量内存,使他无法顾及这些,犯下了「可能会被主人怀疑」的错误。

时间状语被放在后面,而不是开头,这说明他本想隐藏这段信息,但最后又说了出来。

②、提到娜薇时,暗说:「检索中,请稍等......」

机器的反射速度要比人快得多,因此这段检索时间实际上是不需要的。他实际上,是因为检索信息以外的运转而出现了停滞。

然而,前面提到,暗的命名时间(1240左右)远在娜薇之后,中间还隔了个chat(1004左右)。也就是说,他【不应该认识娜薇】,不应该会因为提到娜薇而突然卡机。

由此,可以推导出【暗的生产时间在命名时间之前】,也就是说【暗的原名很可能不是「暗」】。

另外,仔细看就能明白,这之后的句子虽然也是一个省略原主语的被动句,却并没有出现「被」字。

③、「请稍等....TP-LINK_ABF396,这是距此处最近的[多功能农用型机体-黄昏]的辩识码,经申请,已同意您的[多功能民用型机体-时]接入。」

这里正常的语序应该是:答案-2001..距此处最近的黄昏的辩识码是XXX。经申请,已同意您的时接入。

这里不仅先说了辩识码,最后也不是句号而是逗号。这显得他这段话很没有条理,是「未经语言程序仔细加工」的,几乎可以等于在直播自己的运转过程:搜索辩识码→确认身份→申请→同意→解释原因

这一段回答提现了暗的不同之处:正常情况下,他应该先回答问题,再根据要求来执行工作,而不是先斩后奏般地一边执行一边回答问题。

这无形中说明了一件事:暗不需要主人的许可,就可以执行工作。

●有关原作游戏的彩蛋

①、吸收电磁波的[光系统]——也就是光合作用,解释了林克为什么总像植物一样绿绿的。

高温时为避免过热反射红光,对应游戏中的防热套。

②、黄昏的硬质发丝中藏有光导纤维——悄悄地吐槽一下游戏里那仿佛有半生锈金属质感的发丝。

●有关主人人设的彩蛋

①、家境、工作——决定您的林克会如何服务您。

如果设定了「学生」或者「特别贫穷」的话,会触发林克为了给您省钱(减少充电次数)而天天站在外面光合作用的彩蛋。

②、作息规律——决定一些由时间而定的小程序(彩蛋)。
比如,设定「需要早起」的话,会有问安闹钟彩蛋。

③、生日——设定后,生日当天,您的林克会为您送上祝福。
也就是说,有生日贺文。
(不一定能按时交贺文)

④、领养后对林克的工作安排——决定林克的初始工作模组。
如果给他安排与初始工作模组不同的工作,他会有特别呆萌的反应(彩蛋)。

⑤、作息安排(何时开始/结束工作、待机时如何放置)——与主人作息时间相同/不同时,会有不同的彩蛋。

⑥、快递方式——选择与您的林克有关联的快递员林克,有彩蛋。

————
点下方第一个tag可食用作者发布的旧粮。

评论(9)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星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