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箱

星萤的提问箱(popi)


可以用于匿名参与互动性文章,也可以向我提一些问题,或者催更某篇文...都是匿名的所以请大胆地。

啊,林克视力表2我是会更的,会的,所以可以暂时不用问林克的外貌区别,咕咕。

●请问,光影系列什么时候更新啊?想看蛀洞。
 2018年8月17日 匿名提问

今年以内吧,其实主要是看我的心情.....我需要一个恰到好处的压力和环境、以及正好够多的空余时间,才能顺产...

蛀洞并不是不能马上写,但如果没有前面的剧情做铺垫,怕会变得很难读懂。

●想问太太一个问题,如果光降林克在时的树下悄悄点一堆火,那么林克能看到时跑出来救火吗?
 2018年8月17日 匿名提问

不会。

如果他是在无意中点的火,比如只是想在树荫下野炊之类,那么他点的就无法烧到时身上。

如果他是有意点的火....嗯,他好像不会这么做。那么,假设另一个不知道是谁的人,抱着伤害的恶意试图将时点燃的话,他首先会被黄昏揍。

黄昏:这可是我用狼毛蹭到光滑的树根啊!(不对

当然,在这种情况下,时是会受到伤害的,尽管这伤害对庞大的树身来说不值一提,但依旧很痛。即使发生这种事,他也依旧不会从树干中走出来——更不如说是、不能走出来。

这个设定的根源涉及到光降的结局,所以我不能多剧透,只能说「这棵树相当于森林的支柱」

这里说「这棵树」而不是「时」,是因为时的存在是可以替代的,他的状态有点像被钉在十字架上的耶稣。

●精灵们吃东西吗?狼黄昏会不会想吃兔子精灵?
 2018年8月22日 匿名提问

吃,但不会。

「森林」有些类似塞尔达传说中的圣域(又称静域),是一个既存在又不存在的地方,其中的普通动物和植物只是现实中生物的一个「投影」。虽然非常生动,但其中没有灵魂,甚至在被「捕猎」之前身体里都不会有血肉。

某种角度上来说,精灵们会吃东西,还是被活着的生物们传授了「好吃」的概念,作为生存的象征之一接收了下来,虽然只是类似于体育运动一样做不做都无所谓的爱好...这么一说,好像确实是吃多少都不会胖,好羡慕。

顺便一提,因为他们没什么时间概念,所以连该什么时候吃饭都不知道,可以说是活在童话里的生物了。

说到底还是荒野大吃货带坏的,点头。

至于黄昏和兔子们...嗯,与其说「会不会想吃」,不如说是反过来被吃得死死的..黄昏君太老实了,又对小孩子没有办法,除了同样是老实人的壁(神2)之外,黄昏面对兔子们几乎是被完全压制的。

尤其是面对神(神1)的驯兽技能(此梗源于大地之章),不仅是听之任之,甚至偶尔还会被摸毛安慰。

●突然想知道你萌时哪一点?
 2018年10月27日 与读者L的私聊

准确来说,我不是萌时,是喜欢写他...要说的话,「萌」和「喜欢写」,就像生物学家家里养的猫、和她在实验台上面对的小白鼠。

猫儿很可爱,我会为它买好吃的猫粮,梳理它柔软的毛,把它温暖的身体抱在怀里,甚至容忍它偶尔抓坏我的沙发,因为它是个可爱的小主子。同样,我会买我萌的角色的周边,汲取他们的美好使自己快乐,甚至容忍一非恶意的沙雕ooc,因为我眼中这也是很可爱的,小主子干什么我都喜欢它,毛茸茸就是有特权。

小白鼠也很可爱,但我会剖开它的肚皮、拆开它的骨骼,从基因片段到肌肉纹理,我对它了如指掌,但这是它千万次的死亡换来的。甚至更过分地,我会用它做动物行为学的实验,隔多久一次电流刺激、甚至给它看隔壁笼的小鼠被电的样子,让他按下按钮选择谁被电..或者偶尔注射一些刚开发的毒品一般的新药,从它神经元的电位高低到某个激素微妙的浓度变化,我对它的精神——从它的生理欲望到它天性中自带的看似美好的同理心,我也了如指掌,这也是无数个它的痛苦挣扎换来的。

我当然爱它,我也杀死它,甚至设计实验让它痛苦....我把它关在笼子里,使它必须接受我的残忍实验,但又给它自由选择的权利,只是这自由也是为了观察它的行为,是为了我自私的实验。

不清楚说出来是不是好..我是个很自私的作者,我把他当我我的替身,另一个世界的、一部分的我自己。

我的经历和性格有一部分和他相似,虽然这相似几乎是我的一厢情愿,但我确实把自己的感情和记忆,用一种极端隐晦的方式寄托在他身上,并以此来维持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状态。

我看起来似乎很开心看到读者被刀,刀得一片片地,这不是因为我喜欢看别人的不幸,而是因为我很高兴别人能理解我写作时感受到的那些东西,哪怕只传达了一星半点。

我做着我的实验,我看着他疯了,看着他和自己拼死战斗、看着他在命运里挣扎,然后我把这一切都记录下来,并且予以变态又无感情的微笑。本质上来说,我只是在一遍又一遍地重复我过去经历过的事情,把腐臭的记忆挖出来再一次品味烂泥一般的感情...我在脑内把这感情放大一亿倍观察,然后描写它的万分之一出来,这就是你们看到的作品了。

所以我喜欢他又讨厌他,怜悯他又伤害他,我是他的作者。

●你是不是很少写荒野?
 2018年10月19日 与读者L的私聊

这个问题让我感觉很有趣。

我每次写全员都是他做主角,比如圣三角学院、请夸奖我吧、光降之森,戏份是从头连到尾。

虽然最开始的用意就是「方便玩家代入」,尤其是方便荒野入坑的萌新们,以一个失忆者或新人的视角慢慢地了解前代(顺便能入个坑就更好了)..嘛虽然也有想过干脆不带他玩算了什么的,但这只是我个人对于荒野刷屏的怨念...确实是稍微有一点寂寞了,不过,也不会被这种无聊的情绪影响到创作大纲!

不如说,没有蹭到荒野的热度的话,我也不能像现在这样假装有人看文吧。结果到最后,反而是出于一点带着愧疚的补偿心理,在剧本里给荒野加了更多的戏份。

圣三角学院里,他的戏份是最多的,刚开头的时候还有大量的内心戏。实话说,就算我现在回头去看,还觉得这段太多了,虽然是加了很多梗...但也同样因此有些晦涩难懂,不适合作为文章的开头。

那几章着重描写了他作为失忆者的茫然无措、患得患失,以及这些催生出的小心翼翼,这之后还打算描写一下他的成长,也就是心理转变过程。

可能我的描写太过第一人称了,以至于让你完全代入了荒野这个身份?...如果是这样的话,作为作者,我会很高兴的。

●圣方块战争中,会打死人吗?打死了可不太好
 2018年11月5日 与读者Y的私聊
 类似的问题在更早的时间出现过:文理综圣三角au中会死人吗?

在这里,我一同回答。

会。

我写的东西,就只是一堆渣文而已。它不是我的工作,所以我从来不太考虑什么受众,也不用担心什么河蟹,只需要跟随自己的灵感。

我对读者最大的照顾,也只有像上一个问题所说的那样,全员文尽量以荒野为主视角。我给读者指引了方向,但不会为读者铺平道路——也就是说,我所做的只有让没深入了解塞尔达的人也能读懂表层意思,知道这是什么故事,但更深的,抱歉,您必须自己走进去。

这不是什么作者架子,而是正常的创作思路。创作,放在第一位考虑的当然是作品,其次才是读者,不可能因为某个元素可能博得大众喜爱,就不顾作品的整体架构硬塞进去。

会死人就是会死人,这有什么好奇怪的?

勇者们确实都是善良又温柔的,但这不代表他们不会杀人。即使是塞尔达传说原作中,也有很多人形(甚至本身就是人)的敌人,比如大家最熟悉的,喜欢吃香蕉的忍者们,大家经常刷的博哥布林和人马,也是有感情有自己生活的生物。

现实中,敌人是不会不流血的,被击倒之后是不会化作烟雾消失的,而且不是所有战斗都能像口袋妖怪一样「失去战斗能力」就解决了的。

在圣方块中,「战争」的本质是「仪式」,「战斗」的本质也是互相理解以及传递责任,但如果,没能做到呢?林克们是勇者也是英雄,真正站在自己所守护的事物之前时,是不能退让的。

就算是暗线里,各位林克同情着被逼上场的小林克,一开始会放水,但如果最终还是意见不合,也就是没有传递责任.....小林克也并不是那种被劝了「我不想为难你,请回去吧」就会退缩的人,即使伤痛爬满全身,只要能动,他还是会为身后的人们战斗,因为他清楚自己不能倒下。

也正因此,这时的「杀」,反而是一种...认同。对同样身负重任的、小小的勇者的,最大的尊重。

至于文理综圣三角au,确实,这个au透着一股沙雕欢乐梗的气息,整体氛围也更加轻松愉快...呃,但很遗憾,它也存在死亡结局。魔物即为难题,但解决它们不像答卷一样只需要死点脑细胞,魔物可不是温柔的出卷老师,当然,你可以不答——只要你逃得够快,你也可以答错——只要你能挨得住它们的攻击。

没错,添加伤害和死亡的设定,的的确确会让这个欢乐梗看起来有点僵硬...我思考了很久,也改过很多版设定,最后依旧决定保留它们。

举个例子吧,大名鼎鼎的游戏王,不少人的童年。为什么打牌会死人?大家一起好好玩游戏,开心竞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不好吗,为什么要开黑暗游戏?

打牌会死人,这点被不少人吐槽过,但它还真的,是游戏王的精华之一。如果打牌不会死人,那么游戏王中的许多片段就不会那么感人,卡片和人、人和人之间的羁绊也不会显得那么真挚美好,主角们没拯救过世界,就是一堆普通的游戏宅而已。

做一件事的时候,倒底赌上了多少东西,对一个人心态的影响是很大的。

●最忌讳的是什么?
 2019年2月17日 与读者H的私聊

和别人撞梗,尤其怕撞同一类的、相似度高的,主旨相同的。

作为文手,遇到一个与自己相似的文手,其实不是一件多愉快的事情。引起灵感?是啊,是能引起灵感,但最后这个灵感算谁的呢?

两个人都想写,都不想放弃,但恰巧就是这么相似,像牛顿和莱布尼茨各自独立证明微积分那样。

这时候大喊「我才不管别人的目光,我就是想写我自己想写的东西」的,其实是最欠揍的。谁不是这样啊,还用你说吗??所谓「别人的目光」我们其实根本不可能完全感觉得到,我们所说的目光不过是我们自己看自己的样子而已了。

就是说,过不去的其实是自己那一关啊!

所以,也决定了退群退圈专心自嗨,毕竟我看不见就不算撞梗(?)

亲友当然是例外啦,我就用你梗啦咋地咱俩谁跟谁(等等

●为什么对借梗的要求这么低?
 2019年2月17日 与读者D的私聊

当然,如果别人拿我的设定ooc,我是会有点难过的。但是,那能怎么样呢?当然只能装作没看见啦。

我是一个作者,我明白所有的创作不过都是一种另类的自嗨,包括我自己。

●为什么龙au里设定的都是某一种龙,而不是某一只?这样不就有千千万万个林克了吗?或者说,整个种族里,叫勇者的只有林克这一条龙。
 或者说,故事里没有出场的需要,一个故事里不能有一千个勇者。
 2019年3月5日 与读者S的私聊

首先,我要说的是,海拉尔的每一条龙都具有「勇者的精神」,但有「勇者的经历」的,确实只有几个特殊个体。但,在我心中,他们每一个都足够被称作勇者,我愿意称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为「林克」。

通常,勇者都是具有大勇气和大毅力的人,他们沐浴着苦难,遍体鳞伤却坚毅又美丽、甚至达到耀眼的程度。但,并不是每一个勇者都挣扎到了最后,拯救了一切得到英雄的荣光,甚至还有坚持到最后也没能得到应有的荣光的。

想想你打出过多少个game over,如果用真正的肉体去填补这些空洞的死亡数字,只会更多不会更少。勇者也是人,不是神奇宝贝那样的一句「快躲开」「撑下去」,就能撑下去的,世界上哪有这样简单的事。而即使他们死了,世界也还是会照样运转,下一个「勇者」会来接下这个烂摊子,就像败北线里,失去时之后六贤者一样也将加农封印了一样。

举一些更远的例子吧,如果黄昏在牧场度过一生了呢?如果神1种了一辈子苹果呢?如果前世就那样死在牢房里了呢?没有经历「拯救世界」这炉烈火的淬炼,他们能被称作勇者吗?我个人自私的想法是,能。

即使黄昏在牧场度过一生,他也依旧是黄昏,他会耐心地、沉默又温柔地陪村中的孩子们玩耍,也会勇猛地扎下马步与牛角力,他还是一样的温柔又勇敢。而神1,无论他是只有一个攥得发皱了的救命苹果,还是拥有一整个果园又脆又甜的普通苹果,他都不会介意把它们分给需要的人。

我想写入的是他们的灵魂,他们的根,是远超于形式和文字的,难以表达的混沌之梦。

我在写下设定的时候,设想过无数龙的无数生涯,有在森林中度过平和的一生,直到最后一刻也仍保留着野花一般的纯真的;也有离开森林又带着满身沧桑归来,知晓了一切善意与恶意,垂着眼化作萤光的;有高高昂着头死去,枯骨化作墓碑的;有低着头死去,尸身也不得存留的.....我受不了啊,我、我..我爱他们(一头撞进墙里)

简单地来说吧,我产的粮,我分割下来的骨肉,全都是我的崽,一个都不能丢——(智熄发言)

●为什么有人把产粮变成了得到夸赞的工具?那不是买椟还珠吗?
 2019年3月16日 与读者L的私聊

你喜欢椟,珠就是赠品;你喜欢珠,椟就是赠品。

你的东西的价值,只有你自己才能决定,没有任何人可以插嘴。

就像一些以ooc为前提的神奇cp,我当然不喜欢这种cp,甚至可以说是讨厌,但我不觉得创作这个cp的作者有什么奇怪的。人家就是喜欢揪两个人设顺眼的帅哥,无视他们本来的性格让他们卿卿我我,不喜欢看屏蔽就得了。

要说不尊重原角色怎么办,那能怎么办呢?我们每个人在生活中被别人摆布就已经够难过的了,如果谁都不能伤害,连幻想的世界里都不能为所欲为的话,那就太残忍了。

画本子写〇文泄〇欲也好,ooc得不成原型也好,一味地追求夸赞也好。

再丑陋不堪,再奇形怪状,那都是人的活法。你战胜了你的生活,你就是你自己的勇者。

评论-4 热度-3

评论(4)

热度(3)

©星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