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雷点总结

以下雷点都是请不要在和我聊天的过程中或我的文章下提起的,并不代表对谁或者什么现象的攻击,如这个提问箱里回答过的问题所说。

●为什么有人把产粮变成了得到夸赞的工具?那不是买椟还珠吗?

2019年3月16日 与读者L的私聊

你喜欢椟,珠就是赠品;你喜欢珠,椟就是赠品。

你的东西的价值,只有你自己才能决定,没有任何人可以插嘴。

就像一些以ooc为前提的神奇cp,我当然不喜欢这种cp,甚至可以说是讨厌,但我不觉得创作这个cp的作者有什么奇怪的。人家就是喜欢揪两个人设顺眼的帅哥,无视他们本来的性格让他们卿卿我我,不喜欢看屏蔽就得了。

要说不尊重原角色怎么办,那能怎么办呢?我们每个人在生活中被别人摆布就已经够难过的了,如果谁都不能伤害,连幻想的世界里都不能为所欲为的话,那就太残忍了。 

画本子写〇文泄〇欲也好,ooc得不成原型也好,一味地追求夸赞也好。

再丑陋不堪,再奇形怪状,那都是人的活法。你战胜了你的生活,你就是你自己的勇者。

●①、重度ooc,重度的意思是和角色原本的性格完全相反。

比如,把成年的时林描写成鬼畜的魔王型总裁角色。 

另外就是,最近不知道为什么很流行的,【黄昏痴汉(h意味)设定】,这个我巨雷,真的。轻度痴汉——其实只是尊敬和憧憬——是正常的,比如见到先代会瞬间变乖,对先代用过的道具有特殊情结、就像我们模仿父母的行为那样。但是!变态意味的就很不对劲了!拿着别人的衣物做那个什么..甚至发展出病娇来,就过分了。

就像武藤游戏最后还是让法老王回归冥界一样,正因为意志相承心意相通,所以才更加小心并尊重。即使真的是爱情意味的cp,也请不要侮辱他们。

官方故意模糊了林克的性格,但最基本的东西还是有的。角色是活着的,不是满足兴趣的木偶。

●②、把同人的二设当官设,甚至还觉得很有理
 【借了别人的设定/梗,就请好好标注】,这是原则问题。

就算是用我的二设也一样。 

大家设定不一样很正常,只是请不要在别人的设定下说,这样真的很..。

不补原著就看同人是很浪费的事,很容易就会把脑袋里的印象带偏。

●③、各代林克之间的爱情向cp,尤其是亲子丼设定,还有黄昏旷野。

并不是说全部都雷,但不要搞得像什么三流言情琼瑶韩剧一类的好吗,去掉名字都看不出来是谁了。

黄昏和荒野我觉得很好很可爱,但把黄昏写成精虫上脑的不正经前辈就很过分了,这一点在时黄昏上也是一样。请别什么cp都套霸道总裁和小可爱的神奇性格好不好??让我磕某个cp的前提是不ooc,谢谢。

并不雷亲子设定本身,只是不喜欢失去了勇者间的传承的感觉。 

●④、林塞林,林米珐林,林希多林,等等等等。

别问我谁是官配,我平等雷一切cp,争端远离我。

●⑤、过度强调自己的资历或者付出。

确实,在某个坑坚持很长时间是非常了不起是事情,但如果把这段时间当做自己比别人高贵的凭证,那就要让人发笑了。 

●⑥、用「爱」盖过一切

「我的ooc其实是因为我太爱他了,我觉得这些都是他应得的,我一定要让他这样。」 

请您去写原创。

●⑦、神经过敏被害妄想患者。

我都讲了,我这些总结的都是我的个人雷点。简单来说就是给那些【想跟我交朋友又怕不小心踩我雷点】的小可爱们看的,而不是为了拐着弯骂一千万里之外的您。
 

2018-08-18
热度-12

评论

热度(12)

©星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