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方块战争/A link to the fate(全员向au)

圣方块战争/A link to the fate
一场决定世界线融合的战争。
te he ne be+嘉年华,一共五条世界线,此处以te线为例着重介绍。

背景设定:

借用的fate设定:圣杯战争,是七位被选中的御主召唤七位从者,争夺可以实现一切愿望的圣杯的「仪式」。

圣方块战争,是六种族各选一位御主「贤者」、加上一位无种族的御主「勇者」,召唤各个时间线传说的象征从者「英雄」,通过包括但不仅限于战斗的方式,决定分裂的时间线如何融合的「仪式」。【没有令咒设定】

拿到六面圣方块的「胜者」,就是得到六族认可的,寄托六族希望的,向神明传达声音之人,其祈祷,即许愿。

本来是隐藏设定,但没有放在下文里的:

①、光之贤者为「监管者」

②、假面勇者和拉维奥无法被召唤,因为他们虽是被世界承认的「勇者」,却不是被世人承认的「英雄」。
但特别地,在嘉年华世界线中,他们会有出场机会。

③、荒野勇者被召唤时会失去部分记忆,这也是他的「传说」的一部分。另外,被不同的御主召唤出,也就是被不同因缘连系着的荒野,持有的服装和武器也不相同。

真结局时间轴

真结局主从配置详解及片段预览:

勇者组:林克+无名勇者

「林克....现在,是展现你的勇气的时刻了。」

古钟般的声音回荡在山谷中,绿衣的孩童不自觉地挺了挺胸。

「我需要你代表科奇利族参加一场....比赛」

络在一起的气根颤抖着,苍老的森之精灵真的如同一个已至暮年的人类一样,叹息着、踌躇着。

「不,是一次..战斗。」

暮色将叶云一层层浸染,渐渐透出些陈旧的暗褐。

「若是不幸战败,丢掉性命都只算是小事....」

叹息重重地落到草地上,卷起几片落叶,呼啦啦地拍在孩子脸上。有一片在脸上蹭出些血痕,孩子尖尖的小耳朵微微地颤了一下,但他只不过是眨了眨眼,继续等待下文。

「但是,我的孩子...请不要害怕,我的使者娜薇会指引你,她会告诉你何时该去往何方。」

孩子悄悄地偏过头去,看他的新朋友。精灵近乎透明的翅膀在日光下显出漂亮的虹色,她身上月蓝色的光辉时明时暗,映得她翼侧那弯彩虹一会浮起、一会又摇晃着落下。

「....当然,如果你还没准备好的话,可以回去再准备一下。尽管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你愿意接受我的请求吗?」

孩子很快将目光收回来,他几乎没有怎么思考就下了决心,一边努力地直视前方做出可靠的样子,一边缓缓地点了点头。

只是想和朋友在一起而已。


一切的原点,将各族联系起来的链接(link),同时也是三条时间线的交点。

皇室组:塞尔达+天空勇者(过去)

「『真正地赢了的话,说不定能创造新的传说』..圣方块是这样对我说的」战败的从者浅浅地笑了,他眼中已经褪去了战斗带来的兴奋,留下一片澄澈的蓝,如同云霞散尽后透亮的晴空。

「...但是,我啊...」他有些不好意思似地挠了挠头,蓬松的短发随即炸出一小团儿来,看起来有些好笑。

从无名勇者身后探出来的小脑瓜就正憋着笑,把中分抖成了三七分。大概也发觉自己停顿得有些长了吧,天空笨拙地加深了自己的微笑——虽然这只会让他的脸看起来更圆,但侵蚀而来的光粒已经扣住了他的下巴,所以这也不算什么事。

「我...生前没有任何遗憾。」

伴着归鸟般飞去的光之流沙,天边遥远地传来了泠泠的琴声。

「..真让人羡慕啊...」无名定定地看着远去的光流,顺手把林克的三七分揉回了中分。

小勇者迷迷糊糊地仰头看他,乱糟糟遮了眼的额发让他看不清他的表情,只听到一句意味不明的回答:「那是竖琴的声音哦。」


若是两方都真正拼上全力,胜负还未可知,但他们都没有这样做,而是默契而礼貌地走了个过场就决定了胜负。未来的选择权就交给你了,像是要这么说一般的先祖,简单地表示了自己的认同就退场了。

在不幸的人面前骄傲地展示自己的幸福是种很残忍的行为,天空知道这一点,也因此而犹豫,但最终还是在小林克无形的鼓励之下笨拙地表达了自己的心意:我已经没有遗憾了,所以,消除遗憾的机会就交给你了。

森林组:萨莉亚+暗之勇者(败北线)

从没见过这样的「勇者」,那样的姿态也许用「魔物」称呼才更好些吧,而他本人似乎也默许了。

背负着人们的埋怨和指责的,无名勇者的光辉的背面,承担着「但无论人们怎么呼唤,勇者都没有来」的传说,那份悲哀无时无刻不压在他脊梁上,挤进他脊髓里,深刻地刺痛着他。

但他出现在这里,依旧是来亲手造就自己的传说的。将过去的自己逼入最痛苦的结局,以此来保住那些咒骂着自己的人的存在,这可能是对他而言最无解的诅咒。无论是生前还是死后,他都被自己的命运所束缚——不如说是,心甘情愿地走上了刑场。

即使是一遍一遍地怀疑着自己,他最终仍然选择了守护,即使是守着那些素未谋面的人们,如同他守着自己永不复生的回忆。

湖泊组:露托+黄昏勇者(子供线)

水是包容、是原谅、是亲情般的爱,是跨越时间的治愈。

对于暗之勇者来说,黄昏是他生涯中唯一的功绩,是漫长等待中一缕代表晨曦的微光。算是一种救赎,却也不是救赎。暗可以对代表荣光的自己以及过去无知的自己下重手,甚至(在部分线路中)默认自己成为加农的剑,但唯独无法对黄昏下狠心——这也是te的契机。

黄昏是得到时的传承的勇者,同时也能理解被当做怪物的痛苦,因此他可以成为一个具有启示作用的关键人物。

火山组:达鲁尼亚+大地勇者(大人线)

和天空一样,大地生前没有什么遗憾。他和喜欢跳舞的达鲁尼亚一拍即合,经常用大地之笛吹奏欢乐而又富有节奏的曲子给他听。

当有人希望拿走炎之精灵石时,他只会提出一些有趣的小游戏,即使对方玩得不是很好,但只要懂得享受游戏的乐趣,他就会给予认同。

沙漠组:娜波露+荒野勇者(未来)

失忆的老年女装大佬,完美地融入了格鲁多族,可喜可贺。当然,他自己可能还没有意识到女装是什么意思吧。

勇者们都是一群单纯的人,而在失忆的荒野勇者身上,这一点更是明显。他喜欢吃、喜欢皮、喜欢目之所及的一切美好——即使是在茫茫的沙漠之中,他也能快乐地哼着歌烤蜥蜴。

在被召唤的这段时间中,即使是一开始被当做外人考验过,他也很快地融入进人群之中,并且不自觉地把这里当成了自己守护的地方。因此,当加农大叔说了一堆乱七八糟的道理时,他并没有考虑很多,就欢呼着「海拉尔包食宿诶」跑了过去,开心得如同第一次参加春游的小学生。

实际上,他并不是没有意识到眼前的命运,只是希望目送自己离开的人们不会为他担忧而已。

影子组:因帕+初代勇者(败北线)

主从两人具有相似的冷冽气质,他们都是能透过一片繁荣的村庄看到废墟的人。与之对应地,皇室组都是能透过荒凉的废墟看到村庄的人。

他们从不惧怕承担自己或他人的罪过,因为他们已经把珍视的美好藏在心间,就像把红炽的炭火放入炉心一样——他们坚定,不只是因为他们足够坚强,更是因为他们不曾忘记。

魔王组:加农+风之勇者(大人线)

两人的被迫组合,可以说是孽缘了。

面对风杖这个一从召唤阵里翻出来就差点削掉自己鼻子,还在自己的城堡里虾皮一通简直要上天的小矮子,大高个加农叔叔选择,忍了。我加农,大人有大量,就饶你这么一回。

似乎被默许虾皮的风之勇者,继续在城堡里上窜下跳无恶不作,直接把加农大叔严肃正经的恶人脸搞成了漫才(相声)画风,也间接导致了他自己的败北。

不过,他败得很开心。

潮声消退了,海鸥们的身影也渐渐隐去,但孩子身形的从者仍自顾自地挥着小杖,于是只有风的歌声没有停止。他合着歌声的节拍快乐地转着圈儿,蹦蹦跳跳地飞到无名面前来。缓缓散开的光粒完全跟不上他的速度,在空气中留下一条海浪般翻出褶边的光带。

风之勇者仰起脸来看无名——可能还垫了脚,林克发现他突然比自己高了一点,但明明刚才还一样高呢!小勇者愤愤地鼓起脸,却没放松弹弓的弦。然而,还没等他再一次瞄准那只圆圆的猫眼,身前的无名从者便蹲下身来,正巧挡住他的视野。

成功与高大的胜者平视,奏着圆舞曲的败者满足地抖了抖指挥棒,唱出一段调皮的滑音,又谢幕似地轻鞠一躬:「在小岛间航行的生活真的很开心....所以,谢谢你啦!」两位英雄敬礼般面对面一齐点了点头,便把视线转向一旁晃悠悠探出一角的小绿帽——小勇者正笨拙地试图从自家从者肩上探出头来,被突然的视线攻击吓得手一松,差点头朝下栽过去,被无名一手接住了。

「噗...」闪着银光的杖尖在小林克鼻子上轻飘飘点了点,便化作一段星链一般的萤光。他呆呆的眨着眼,像是被眼前这盛大的葬礼晃得有些痴了。

「你的弹丸也太——厉害了吧!」风之勇者调皮地眨了眨右眼,「要是下次还有机会的话,让我来教你怎么用弹弓恶作剧吧!」

终局:

「你真要结束这一切吗?」

「这里不过是一片幻影,一座空城,我们都是不存在的记忆,是历史抛弃的残渣。」

「我不是加农,我只是加农的弱小;你也不是勇者,你只是勇者的怯懦。」

「无论你选择让哪一条历史留下,你都不曾拯救过海拉尔,我也不曾毁灭过它,只是将有一些『错误』的历史消失而已。」

「但你-你有什么资格决定呢?你曾拯救或守护过什么吗?还是像我们一样肩负着一族的命运吗?你只不过是个无家可归的小子。这胜利不该是你的,你只是罪人的尸体而已。」

小勇者仅仅是把小盾抱在胸前,小心地点了点头,又轻轻地摇了摇头,用模糊的「呜嗯」回答了他。

「叔叔...你说得没有错」他小步小步地走上前去,低头看那旋转着的立方体,「但是——我们会有一位勇者的,一位新的勇者。」

他捧起那方块,它便放出水流般温柔的光来,他的声音也像在水中滤过一般模糊起来,他说:「他将成为勇者,我们的光。」

接触到那片光,小勇者以外的一切都如同海市蜃楼一般崩塌了:无论是名为加农的幻象,还是名为娜薇的回忆。

「他将被他人的目光所围困,但柔软的体谅终会助他脱去僵硬的壳。」那是暗之勇者的声音,有些低沉,但依然残留着些少年人特有的音色。

「他将被命运的轨固定在历史的轮前,但他依然能找回自己的生活,并赏遍所有美好的风景。」那是大地勇者的声音,满满的活力之中透着小军人一般的认真,使他的话语如同坠着锚一般稳固。

「他将踏入一片荒芜的世界,但那片苍凉中也必有新生的希望。」那是初代勇者的声音,中性的嗓音里藏着一种平淡的温柔,听起来异常可靠。

「他将承担遥远的过错,如同迷失在海波中央一般无助,但也将在风的指引下寻回自己的大陆。」那是风之勇者的声音,像小白鸥随着海风展开翅羽一样恰到好处地扬起音调的童音,即使正述说着有些严肃的内容,也自然地带着让人不自觉地微笑起来的力量。

「他将沾染黄昏的余晖,穿梭于黎明与黑夜之间,但温暖的火光始终陪伴着他,让他随时都可以停下歇息。」那是黄昏勇者的声音,适合用来喊出勇者特有的坚毅的青年音此时柔软了许多,听起来就像在油灯的暖光下为弟妹读书的大哥哥。

「他将在天空中翱翔,经历无数风暴的洗礼,雷与冰的锤炼,但最后一定会与所爱之人重逢。」那是天空勇者的声音,平时总正经不起来的声线忽地沉稳下来,反倒散发出不容忽视的存在感。

「他将在时空中巡回,直面整个世界的变迁,但世界不会遗忘他。」最后,是无名勇者的声音。


te达成条件:
①、黄昏在与无名战斗之前,先与暗战斗过了
②、林克通过了初代的考验
③、天空、荒野都和无名打过
④、最终战胜利

召唤适性参考表:

主从配对不是固定的,不同的分配和不同的路径选择会导致不同的结局,这里仅提供适性表、各结局的必要条件和(相对真结局来说)最简单的改动方法。


林克适性:无名>黄昏>暗

塞尔达适性:天空>荒野=缩小帽=四支剑≥所有林克

萨莉亚适性:暗>无名>黄昏>风杖≥荒野≥天空

露托适性:风杖>黄昏>神2

达鲁尼亚适性:大地>荒野≥黄昏

娜波露适性:荒野>四剑+ 
注:娜波露不可能召唤出黄昏

因帕适性:荒野>初代>天空>神1≥神2

加农适性:风杖=暗
注:加农不可能召唤出缩小帽或四剑、大地

he
必要条件:林克+黄昏、加农+风杖
参考改动:林克+黄昏,露托+神2
ne
必要条件:林克+黄昏、加农+暗
参考改动:林克+黄昏,露托+风杖,因帕+神1,加农+暗
be
必要条件:林克+无名、加农+暗
参考改动:萨莉亚+黄昏,露托+风杖,加农+暗
嘉年华
he后开启

大致画风如下:

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彩虹日好!欢迎收看第不知道多少次圣方块战争!这次的主题是骑马!
大地勇者请不要用汽笛声吓走别人的马!
「诶嘿」
啊,风之勇者因为太矮上不了马诶!
「等一下我已经十二岁了!!」
哦呀,等等, 风和大地组成了人马 风骑在大地脖子上了!
风开始做各种搞怪动作,然后被下面的大地挠了脚心!两个人挠成一团——然后出局了!真是遗憾。
唉呀,荒野勇者虽然利用潜行骑上了马,但却被马激烈地抗拒了,真是暴力。
「诶难道这不是必然过c...呜哇——」
荒野勇者因为说话分心,被甩了下去!就这样出局了呢。
时之勇者和黄昏勇者成功凭借亲和力骑上了马!漂亮!
「因为马本来就很乖呢」
「与先代相比,我还差的远...」

 

评论(9)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星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