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中秋贺文(假面+鬼神+时 糖)

把小桌支在枯木般丑陋的大鼻子上,把小椅盖在死鱼般混浊的黄眼珠上,蹦蹦跳跳地跑过坑洼的青灰色土地,明黄色的兔耳朵摇啊摇。

「今天也是、今天也是,团圆的日子呀,」住在月亮上的兔儿打着节拍,「早餐就吃可爱的小圆饼吧!」

圆滚滚的小点心跳上餐桌,银叉敲上玉盘叮叮又当当,绵奶油的神明大人也吃一口吧!戴着狐面的兔儿晃着小脑瓜。

圆月的囚人只是闭着眼,鲜红的纹路宛如干涸的血泪,轻轻细细地缚着他的魂。不行不行、现在还不行,神明大人还在美好的梦境里!

小兔哼着歌儿把小饼切成三块,断开三角的边吱啦吱啦地割上盘沿,神明大人勇者大人还有小兔子,一二三、三二一,绕成小圈团团地转呀转。

圆圆的盘儿在圆圆的小脑袋顶上摇摇晃晃,甜甜的小饼围着中心碰出圆圆的小圈,像悠悠的小船里盛着漂泊的泡沫。航行的终点是月海背面,阴影中扔着孤独的伐木人。

夜幕侵蚀了他的衣摆,爬锈的布料被冷风吹得发抖,醒目的绿色也生了霉,湿重地沉入灰黑的世界。仅有的光芒是剑锋上的一点,在无生机的沙漠上跳呀跳,像一粒困惑的星辰。

「停下来吃块点心吧,抹茶慕斯的勇者大人,」阴阳眼的小兔挥着手,「那棵月桂呀,是不死之树,树上的时间咕噜咕噜地转,永远不会有结果!」

他的勇者没有看他,只是坚定地挥着剑,剑刃划过稀薄的空气,唰啦啦地响。唉呀唉呀,现在还太远,勇者大人眼里只有黑暗和荒原。

可惜、可惜,太可惜啦!小兔子跳着舞绕过黑与白的界线,找患了干眼症的大眼珠玩瞪眼游戏。

「今天可是、今天可是,团圆的日子啊!」留在月亮上的兔儿鼓着脸颊,「午餐还是吃干掉的奶酪吧。」

缩成一小块的白奶酪怯怯地蹲在盘中央,随着杂乱的敲击声微微颤抖着,雪椰蓉的神明大人呀,为什么不来吃呢?戴着猪面的小兔歪着脑袋。

黑夜的囚人只是低着头,冰冷的金属好似一只巨大的蛹,沉重又亲密地箍着他的身。不行不行,时候还未到,神明大人还在悲伤的梦境里。

小兔撇着嘴把奶酪割成三块,撬开坚硬的壳敲碎多孔的芯,神明大人勇者大人还有小兔子,一二三、三二一,围成小圆层层地团呀团。

圆圆的盘儿在圆圆的小脑袋顶上转了一圈又一圈,碎成小片的干酪们顺着回旋撒出去,如灰尘般漂浮在光与影的间隙中缓缓落下,像轻柔的风里载着飘游的种子。风止之处是无光的末地,那里放着疲惫的伐木人。

夜幕侵蚀了他的脸庞,落灰的睫毛被冷风吹得发颤,晴朗的蓝色也失了光,瑟缩着逃入墨黑的世界。仅有的色彩是剑锋上的一点,在无希望的沙漠上跳呀跳,像一粒绝望的星辰。

「停下来吃块点心吧,薄荷糖的勇者大人,」红眼的小兔呼唤着,「无论是美食还是苦药都要塞进嘴里,不这样做的话,你很快就会耗尽力量哦!」

他的勇者没有看他,只是徒劳地挥着剑,钝化的金属切上稀薄的空气,呼啦啦地响。唉呀唉呀,现在还很远,勇者大人已经看不见了。

可怜、可怜,太可怜啦!小兔子念着诗跨过白与黑的界线,找生了蛀牙的大嘴玩打地鼠。

「今天又是、今天又是,团圆的日子啊,」困在月亮上的兔儿耷拉着耳朵,「晚餐就用可悲的小石头代替吧。」

无感情的石块安静地摆在桌上,对刀叉的抚摸没有回应,白石膏的神明大人呀,怎么不睁开眼呢?戴着蛙面的小兔摇着桌子。

时间的囚人只是坐在对面,青白的身体如同一座半上色的雕像,沉稳又无慈悲地等着他发疯。不行不行,还差一点点,神明大人还在最后的梦境里。

小兔木着脸把石头碎成三块,不管不顾地破坏了它的形状,神明大人勇者大人还有小兔子,一二三、三二一,拢成小团细细地磨呀磨。

圆圆的盘儿在圆圆的小脑袋顶上颤颤巍巍,硬硬的小石块们滑动又碰撞,咯吱咯吱咔哒咔哒响个不停,像残缺的钟面上装了不安定的针。时针在无声的墓地缓缓停止,此处缩着无力的伐木人。

夜幕侵蚀了他的身体,僵硬的四肢被寒风浸得发涩,柔软的肉色也失了血,挣扎着没入灰白的世界。仅有的生气是剑锋上的一点,在无边的沙漠上抖呀抖,像一粒燃尽的星辰。

「停下来吃块点心吧,烟青玉的勇者大人,」独眼的小兔嘶哑着,「再不来,就没有时间了!」

他的勇者沉默着点了点头,载满锈迹的剑与盾随即落地,咔嚓咔嚓地被重力折断。咧着嘴的月亮应声转过头来,于是黑与白的界线被瞬间打乱,白石膏做的神像上也生出裂纹。

今天是团圆的日子。

白色的神明大人睁开双眼,正看见破破烂烂的勇者跪在地上,仰头望着炫目的光。他被那光晃得眯起眼来,止不住地流下泪水,却是笑着的。

————————

鬼神-嫦娥(嫦娥奔月)
假面-玉兔
时-吴刚(吴刚伐桂)

祝大家中秋节团圆

评论(7)

热度(33)

©星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