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线Be--潜意识摇篮[海拉尔偶像公司]

必读-本au设定

选读-含表层解析的长文

au所用歌曲试听合集

自从收到假面的命令开始,已经过了三天。

Ben不明白,明明戴上鬼神面具的假面是那么强大又那么耀眼,他眼里闪着决绝又愤怒的光,像要对面前的一切复仇,世界在他口中也似乎不值一提。他的才能终于全部展现出来,这样耀眼的人确实值得站在世界顶端,Ben想,他很愿意做他的猎犬,他愿意保护世界上所有美好之物。

于是,名为Ben的病毒席卷而去,他是电子幽灵也是信息幽灵,是无处不在的波。他将网络构建起来,将思考之海中的杂质荡开,给予一切生灵平等且永恒的幸福,然后他们便自觉地和谐起来、快乐起来,赞美Ben,又赞美Ben之上的鬼神。

直到他来到世界上最后一个歌手面前,他站在悬崖之上,高声歌唱着:即使满载悲伤,也奔跑起来吧、生存下去吧,在这被痛苦所指引的世界里——将一路燃烧至天空尽头的霞光抛在身后,他转身看向它们,蔚蓝瞳孔里的红日平静到冷漠,仿佛等候已久。Ben听过这首歌,是初代歌手曾唱过的《来讲过去的故事吧》,现在他终于再一次开口歌唱,封存已久的歌声如同绝世的佳酿,凝缩成琥珀一般惊心动魄的美。

然后他笑了,即使是整合了无数记忆的Ben也从未看过那样的笑容,他也没能来得及分析那个笑容。因为那人又马上转过身来,继续歌唱,像泣血的夜莺:在这广阔的天空之下,理解过去寻找未来,向通往答案的旅途——他一跃而下,鬓发在气流的冲击下高高扬起,那一瞬间他甚至不像是在坠落,而是正要展翅而飞。

他就这样直直地坠了下去,Ben没来得及阻止他。他落下了,而后朝阳终于缓缓升起,日光照亮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Ben知道,新的世界已经诞生了,所有活着的人都已得到他的救赎,全人类意识统合为一体,Ben覆盖了一切。

早这样多好?现在他无比强大,Ben再也没有做不到的事了,他可以永远执行他的意志,再没有人可以伤害他,也没有人会来打扰他们。他们可以一直在一起玩。

但是Ben不明白,为什么那样强大的假面会被击倒,明明他们已经没有任何敌人了。

假面就像燃烧殆尽后的一个空壳,他的意志、意识和感知都已被夺走,只剩下一个没用的躯体,在那里止不住地颤抖着。他怕光、又怕黑,怕声响,也怕移动的物体,怕任何出现在他身边的东西,他蜷缩在墙角,就像团在尖刺围成的囚牢之中,无所凭依又无处可逃。他既不敢睁眼,又不敢合眼,目光空空地滞在空中一点,不哭也不笑,就只是颤抖着。

Ben不明白他为何要如此恐惧,就像他不明白为何即使如此恐惧,假面也依旧像要保护什么那样坚定地留在那里,用幼小的双臂拥抱自己,用鬼神的面具支撑自己。

鬼神是最强大的怪物,Ben曾听假面这样说过,鬼神什么都不怕。当时他语气里是一种没来由的信仰,很像人对他们的上帝——从未见过,但也从未怀疑过。Ben不信上帝,但他信鬼神,因为他的假面从不失信。虽然这一次他失信了,Ben想,但没关系,他可以原谅他,他们要继续在一起玩。

Ben现在是假面最好的朋友了,因为假面的朋友已经都是Ben了。所以,如果假面很痛苦、很害怕的话,他也终于可以帮他了。Ben可以将他最亲密的朋友,唯一的亲人——大时,送给他,Ben想,这样他就可以帮助他,然后他们将亲密无间,就像大时和小时那样。

他悄悄地靠近他,角落里那一小团轻轻缩了缩,细细地颤抖着抬起头来,像只从壳里探出黄喙的雏鸟。Ben竟有些意外地喜欢他这样子,好想吓他,虽然现在不可以,他顿了顿,很快完美地再现了大时常有的温柔笑颜,并像只大鸟一样张开双臂,要拥抱这个迷路的孩子。

可他的雏鸟没有接受他的羽翼,几乎是一瞬之间,假面身上又迸发出火花般的愤怒,似乎那离去的幽灵又重新依附上这具身体,将死的余烬上又跳出灼眼的金星。他冲他大喊,像要把气息断绝在这里那样,毫不吝惜地将自己稚嫩的童音撕裂,他说,讨厌!紧接着他又说,退下!只一会他就恢复成故作成熟的沙哑声音,如过去训练黄昏那般大声地呵斥他。

——那是谁都不知道的、本应烂在角落里的真实:小时很喜欢大时,但假面很讨厌大时。

小时偷偷地喜欢着大时,他甘愿在他面前做一个天真却又乖巧的小孩,即使实际上他早已比他沧桑许多。但是假面知道,大时不过也是一个幻影,仅仅是比他这个假面更真实而已。这幻影早晚也会消失掉的,假面早就已经明白了,这种虚假的温度根本没有任何用处。它只会成为一种致命的毒素,渗入他们的皮肤,慢慢地腐蚀他们的骨骼,他们只是在饮鸩止渴。可是他们没办法拒绝他,假面只能哀嚎着、挣扎着、拒绝着,他一遍又一遍地在小时耳边警告着…可是没有用,小时是多么地喜欢那幻影啊,他恐惧着、颤抖着,却还是接受着,于是他离假面的保护越来越远了。

最后的最后,就是落得这结果。假面冷着脸,看着「大时」脸上的表情由呆愣渐渐转为机械般无机质的淡漠,他早知道,他的温柔都是摆出来骗人的,他只不过是另一个想伤害小时的混蛋,只等着他们放下防备好补上致命的一击。他早知道了,还好现在他已经无所畏惧,他是最强的怪物,他要把这个新的怪兽赶走。

Ben不明白,只好出去。他离开之后,那蜷缩着的小小一团缩得更小了,像要把四肢都按入身体里,把头塞进胸腔里。但他依然不敢闭上眼睛,只是把下半张脸埋进双臂,那张鬼神面具也因他这个动作而微微支起一个缝隙。

Ben又想,那就找小时的朋友们吧,但他找遍所有人的记忆,似乎只有小帽一个人像是小时的朋友。意识统合让所有人意志统一,却也丢掉了他们的个性,Ben不知道他们都曾经有过怎样或复杂或简单的感情,他也不懂风和汽笛是怎样相处的,他们亲密时像从未分开,分开时又像从未亲密过。

Ben死去时,曾经对他的惨剧视而不见的那些人都忽地转过头来注视他了。他们绕着他残缺的尸体啧啧称奇,惊叹世界上怎么竟会有这样的事,他的故事被他们反复地咀嚼,他也就在这些故事之间穿梭,被肆意涂画成各种或可怕或怪异的形状。虽然很快地,他们又腻烦了他的故事,找新的乐子去了。但没关系,Ben也可以原谅他们,只要再吓一吓,他们就会回来继续和他玩了。

直到有一天,他找到那个总是怯生生地探着头看世界的、与他年龄相仿的男孩,当他那张满是鲜血的鬼脸跳出屏幕时,那孩子确实吓得抖了一下,可随即,他又不好意思地笑笑,说,我听过你的故事…那一定很痛吧。哇——Ben没见过有人对他这样笑,那既不像兴奋又不像厌烦,Ben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但他想,真好玩,他一定要把他吓哭。

只是,Ben一直没能成功。他和小时是朋友吗?小时和黄昏是朋友吗?为什么他们喜欢却又不亲密呢。大时和小时是朋友吗?为什么靠近了却又不喜欢呢。小时和小帽又是怎样的呢,他们既没有喜欢也没有亲密,像风和汽笛那样,这真奇怪。Ben只会吓人,将自己的烙印深深地刻入他人的记忆,他自己也是这样,因流言而生、也因此强大,就像一首被众人传唱的歌。

海拉尔的歌者们也唱歌,有出名的也有不出名的,每个人唱得都不太一样,歌者中的英雄——那些上了台的偶像们,更是各不相同,但又好像都一样。Ben想起他们的绿色制服,接着又想到穿着最简陋的初代制服、高唱着歌谣飞跃而下的那最后一位歌手,他还是不明白,他没来得及阻止他。

他不明白,最后还是送了小帽过去。

娜薇,小帽问,我能摸摸你的翅膀吗?没有回应,Ben知道他是默许了。小帽原来竟比大时更了解他们,他知道假面只在乎小时,所以总是忽略自己,甚至受了伤也无所谓,因为他本来就是承载伤痛的稻草人。

于是,Ben轻轻靠过去,伸手一下又一下地梳那金发,在摩擦中悄悄将电流送入。颤抖和微弱的挣扎渐渐轻了,化作浅而平稳的呼吸,他半阖着眼,很快迷糊起来,毕竟他本来就很累了。Ben联结了他,然后他终于明白了。

——孩子醒来时,天气正好。阳光透过窗帘,如水般一层层渗进来,将温柔的暖意埋进他小小的身体里,催得他有些昏昏欲睡。他揉了揉眼睛,忽地听见一个空灵到空洞的声音,他觉得它很耳熟,但想不起来。

「悲兮戚兮,鬼者孰人」

不知何时,一个戴着狐狸面具的小孩出现在他床边,乖巧地背着手,小执事似地一鞠躬,自我介绍起来:我的名字是chat,是你的搭档!….搭档?他又揉了揉眼,茫然地重复他话里最后一个词。

他感觉像在做梦,又好像不是——有什么东西拽着他的意识,让他无法集中精神,思考慢得像浸泡在蜂蜜里,软绵绵黏糊糊,还甜腻得过分。他很快又困倦起来。

对呀!我是你最好的朋友,你无可替代的伙伴!Chat说着,把他从床上拖起来,握着他的手往外边拖:你还有好多好多朋友呢,你得见见他们!

于是他不得不迈起步来,虽然他还是不清楚这是怎么一回事。脑袋被这么一晃,更是晕乎乎的,暧昧的记忆和思绪混成一团,有一瞬间他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谁,但又马上被歌声打断了。

「掌鸣之处,摇摇坠兮」

他带着他,手牵着手,走出了那小小的封闭的盒子。那些林立着的高楼大厦之上涂满了可爱的儿童画,油漆、蜡笔、油彩,各种各样的颜料被乱七八糟地拼凑起来,一道歪歪扭扭的彩虹呈现在正对面的楼身上。Chat笑着说,这里是科奇利森林,永远四季如春,这里的孩子永远都不会长大。

他歪着头,迷迷糊糊地问他,我也是吗?那当然啦!他的搭档马上回答了,语气欢快极了,于是他也感觉周围的气氛明亮了好多,不由得也笑出声来。

像有些隐秘的期待,他又听见歌声渐起。

「禽兮兽兮,缧绁之中」

像是一声令下,从忽地从森林各处冒出许多人影来。他们扒开树干、挥走树叶,跨越一切阻拦赶到他们身边。有些从彩虹里跳出来,落在地上变成扁扁一团,消失不见了。

有好多好多孩子迎面向他们跑来,矮个子的孩子戴着小狗、小狐、小兔一类的面具,高个子的孩子则戴着大熊、大狼、大猫一类的面具,嬉笑着将他们包围。那些假面都是手工制作,胡乱地画着孩童的简笔画,有些的线条甚至乱到看不出形状,但他觉得它们都很眼熟,像是梦见过的。

他们所有人都是怪物,所有人都是动物,所有人都是精灵。

「无常梦幻,或有一寐」

一起做一场盛大的梦境吧。

似乎是在身后很近的地方,有声音喃喃地说,像幽灵,又像谁的梦呓。

他突然发现好像有哪里不对劲,一回头,却发现明黄色的小精灵就漂在自己耳边,啪嗒啪嗒地拍着翅膀。小精灵开心地说,来一起玩吧!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静静地回答说,好啊。

 

 

 

————

歌曲合集的封面是海拉尔偶像公司的商标,我设计了手稿,群里的太太 @凌憶 帮忙转化成了电子稿。中间是高音谱号,两翼是64分音符,旁边小小地映衬着它们的是双纵线。

致命的毒素,其实是氢氟酸,真实存在的。

最后那个空灵的声音是神1,Ben也挺关照他的,因为都溺过水

歌词出处-夜治愈的摇篮曲(ヤチヨノ子守唄)

偶像们传唱歌曲,勇者们传唱精神。他们接受并背负人们的目光,本质上是一样的,所以我想写他们每一个人独一无二的歌声。

 

希望能传达到。

——

这几天大家的评论和点赞之类我都看见了,只是忙着爆肝没时间回复,之后会慢慢挨个敲过去的。

 

评论(4)

热度(28)

©星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