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罗门Alter•Santa•Lily 初版设定-解析

戳此看原文

一、基本数据

 

身高:比幼大帝矮1cm,比幼吉尔高10cm。

体重:和幼大帝相同,比幼吉尔胖10kg,比相同身高的男性标准体重低5kg。

 

顺带一提,根据百度,所罗门(成年)的身高体重就几乎是成年男性的标准数据。

 

Lily总体来说是显得有些瘦小的....我猜应该没有人注意过这个数据,所以说一下。

 

二、语音资料

 

●「请不要拽【它】的毛,【他】没有做错事。」

 

是的,这个地方我不是打错字,我是故意的。这个地方说明枫糖浆棉花鹿-盖提亚和人理烧却式-盖提亚,在Lily心中是不同的。

 

当然,他同样认为盖提亚「没有做错事」,因为错的是所罗门。

 

●梅老色鬼的语音比吉尔多一句话

 

(Ps:我知道某个梅林会看这篇解析,但我就是要在本人面前偷偷摸摸地叫他的绰号,诶嘿)

 

「即使您也许更倾向于让他回去,但您会需要他的能力,Master。」

 

我们都知道迦勒底御主的性别和性格、喜好都是默认为未知数的的,这句话却明显描述了御主的喜恶,这不型月。

 

所以实际上,这里说的不是御主的喜恶,而是Lily的。Lily并不想见到梅林,「倾向于让他回去」,但他认同他的实力,甚至担心他的性格会引起御主的反感,特意替他说了句好话。

 

类似于你骂你的沙雕舍友有多智障、和夸你的沙雕舍友有多智障的时候,其实你并不讨厌你的沙雕舍友,这只是你们沙雕对骂日常的延伸,和一种另类的对彼此亲密关系的炫耀。

 

只不过Lily的情况更复杂一点,他是真心不想见到梅林,但并不是讨厌他,原因我后面会说明。

 

●没有羁绊语音:其实羁绊一直是满的,所以刷得再多也不会有变化。

 

●简洁的语音

 

写得这么短真不是我偷懒,每一句话我都至少想了三到五分钟。所罗门是个笨拙的大傻子,这使我必须对每一段情感做压缩处理。

 

★可靠

 

受伤语音都是轻而且压抑的,而且从战斗开始到结束他都一直在试图给御主安慰。「已经安全了」「没关系,我将一直与您同在」,以及生日语音「今天还请好好休息吧。」

 

其实也是个很爱操心的从者,只是不会明显地表现出来。

 

★弱气中的坚韧

 

几乎不说话,攻击语音也是「很轻很小的声音」,但传达的信息基本都是简洁、正面的。「明白了」「准备完了」

 

只有退场语音中的一句是消极的↓

 

★「只是把借来的东西归还而已」

 

看到这句话,各位御主很容易联想到十戒的归还,所以会自然而然地认为「东西」是指十戒吧。

 

但这是退场语音...所以这里的「东西」其实指的是自己的生命。

 

★喜欢/讨厌

 

那一大段冗长的学术报告一般的说明,翻译一下意思就是:我莫得感情,不要照顾我。

 

★圣杯

 

很明显,这句话是在糊弄御主。不过,同时也隐约表达出一个信息:Lily能制作圣杯。尽管他更倾向于回避这个话题,但如果御主真的拜托他,他还是会做。

 

★用敬语时对方生气的概率会降低.....(终章后附加:Master,您在生气吗。)

 

他能看出御主在生气,却坚持这么说话,还认为这是为了避免对方生气,这两个事实互相矛盾了。

 

★召唤语音

 

「祈福」→对应羁绊故事中所讲,耶稣的牺牲

 

「蛋糕」→知道医生的存在

 

「....Master」→诡异的停顿,可能知道迦勒底御主

 

三、羁绊故事

 

●「真正的所罗门【不可能】回应召唤」

 

这里没有用「不会」,避开了「所罗门自身的意志与召唤是否有关」的问题。

 

也没有用「不能」,避开了「所罗门的灵基是否出现问题」的问题。

 

而是用了「不可能」这个更接近于判断的词语,同时也是模糊了不可能的原因所在。

 

●「回应了召唤的所罗门Alter•Santa•Lily并不应被冠以所罗门之名...」

 

这里是唯一一处没用「我」称呼自己,却提到了自己的地方,比起自我表达,更像是站在世界之外对另一个自己进行无情的宣告。

 

●宝具及最终故事

 

经过上面的分析,我们已经知道了如下几点:

 

①、Lily明显知道医生,也知道迦勒底御主。

 

②、Lily认为自己不是所罗门,也不是医生。

 

③、Lily认为自己的生命是借来的。

 

④、Lily认为自己没有感情。

 

⑤、Lily能看出御主在生气,却坚持使用敬语,还认为这是为了避免对方生气。

 

⑥、很可能隐瞒了自己的宝具。

 

⑦、耶稣的故事带有暗喻色彩。

 

⑧、通关圣诞限定活动后才能解锁最终故事,和羁绊故事•四中的另一半性格说明。

 

综合以上八条,加上所罗门(罗马尼•阿基曼)的性格(请去读官方羁绊故事),可以推导出合理的结论。

 

————

12月28日补充(对读者私聊问题的解答):

●有关Lily性格及他与梅林的关系

嗯..其实,我想表现的是一个「Lily」,也就是「未成熟的英灵」,既不是完全的机械、也不是完全的人,精密得过头反而显得笨拙...不知道这部分能不能传达到呢

至于梅林,除了麻烦之外,还有另一个原因:他是特殊的——并不是cp意味的特殊。

玛修、梅林、罗曼,他们都是不完全的「人」。当然,雷夫其实也是,只不过他离得远些。他们都在彼此的道路上摸索著成长...这条路注定是孤独的,与身边有多少亲人无关,而是他们只能自己寻找答案,自己面对只有自己才能知道的困惑。

但他们是一起成长的,儘管道路都是孤独的,他们依然能互相见证,并成为彼此的勇气。(虽然玛修和梅林可能不能算「互相」)

不过,Lily又和罗曼不同,对他来说,罗曼像一个传说中的英雄,但特殊的是,他也是罗曼....我们从幼吉尔和幼大帝那里能知道,作为幼体,他们虽然能拥有一生的记忆,却仅仅是「记得」而已,所以性格也有所不同。Lily也是一样——写幼体设定当然不是只为了可爱。

英灵所罗门许下的愿望就是「成为人类」,Lily也有著相似的、悄悄藏起的愿望。...(中间这段是涉及最终故事剧透的事情)...因此,他甚至可以说是有些自卑了,他不知道怎麽和罗曼认识的人相处,何况他还想解放自己的傻宝具(笑

罗曼还可以对魔法梅丽倾诉一会,但Lily只能自己解决呢,他既做不到完全的无情,又做不到正常的有情,所以大概会觉得自己是最差劲的所罗门吧。

但我就是喜欢他这一点啊(你

————
 

因为是送给朋友的生日礼物,所以这个设定最后的cp向全看她心情

 

话说,有没有人可以教我怎么打tag(...

 

评论(14)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星萤 / Powered by LOFTER